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今天是2月14日,东坡小学的全体师生们欢聚在校园,迎来了新一学期的开学典礼。

  整场典礼有序地进行着。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地在大队辅导员高洁的主持下,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开学典礼的高潮就此拉开,随后高唱国歌。

  开学典礼第一项,合唱队的孩子们带来的合唱《世纪的约定》。孩子们身穿轻便服装,热情洋溢地演唱歌曲,师生们掌声不断。

  接下来何校长上台致辞,和孩子们亲切互动,也提出了对于新学期的要求。用雄伟、美丽、俊俏的大公鸡作喻,激励师生们学习公鸡的勤奋,打造强健体魄迎接新学期各项挑战。热爱成都从热爱学校、热爱班级做起,爱小家,再爱大家。并希望全体师生应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朝着目标迈进。

  紧接着高老师用唐代诗人杜甫的诗集《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 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引出下一个节目:美术苟老师和宫老师带领的孩子们展示的剪纸艺术,用剪纸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对成都的喜爱之情。整个开学典礼,富有艺术气息和人文关怀,给新学期做了精彩的开篇。

  2017学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我爱成都”的主题中愉快结束,相信一个全新的东坡小学定将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