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预防与控制工作,熟悉在防控期间学校工作的一日流程,认真做好监测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面提高学校传染病处置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有效阻止传染源,保障师生安全,成都市郫都区安靖学校于2020年4月12日上午,开展了“正常复学一日工作流程及应急处置“演练。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包括保洁、保安和食堂工作人员都参与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学校作了充分的准备,要求全体参加演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按时到位,根据演练流程分科目进行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两个阶段

  01   复学后学校工作一日流程

  科目一:师生分批次入校,检测体温;学生分批次出校。学生入校时,要求按照地面的标志间隔1米远,教师组织学生排队进入体温棚检测体温。学生离校,也是分批次、有序进行。

  科目二:学生入班、晨午检演练。教师组织学生洗手、消毒。在教室门口排队测体温,进行晨午检,并及时记录学生体温,上报晨午检情况。

  科目三:学生中午就餐演练 。组织学生分批次排队进入食堂或送餐到教室就餐。

  科目四:组织学生大课间活动演练。大课间,根据错时、分区域进行的原则开展,学生到前广场和运动场完成广播操和跑步运动。原则上不同班级之间的学生上下楼的线路不交叉,上下楼和运动时保持一米的间隔距离。

  02   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若发现体温异常者,学校启动防控应急预案,隔离体温异常者,筛查密切接触者,疏散教室里学生,信息上报,并对教室、隔离室进行消毒。

发现并上报体温异常学生发现并上报体温异常学生
把体温异常学生带到隔离室,并对教室、隔离室消毒把体温异常学生带到隔离室,并对教室、隔离室消毒

  通过此次演练,教职工更加明确了学生返校后的防控流程,为全面做好校园开学实地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认真梳理和总结了演练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优化流程,持续做好疫情应对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