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寰 张庭铭)4月12日,成都七中迎来建校115周年的纪念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还没有散去,准备好的庆生方案不得不搁置。几日前,校长易国栋写了一封信给115年的七中。在信中,易国栋从历史、成绩以及理念方面对七中近几十年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大家一起来看看,115岁的七中为什么那么牛?

  历史悠久薪火相传

  成都七中的前身是1905年由墨池书院和芙蓉书院合并创立的成都高等小学堂;1907年学校更名为成都县中学堂;1952年更名为成都市第七中学校;1978年成为四川省重点中学;1986年被确定为教育部在四川的定点联系学校;2000年被四川省教育厅评定为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并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建设项目样板学校;2013年被评为四川省首批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14年成都七中加挂“成都中学”校名。

  从1905年到抗日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无论是透风的茅屋还是如豆的油灯,艰难困苦不能动摇七中先辈为国育才的决心。

  新时期,成都七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落实四川省教育大会和成都市教育大会的部署,按照成都教育发展“1147”总体思路,做“优教成都”的领头雁。

  115年来,厚植在天府文化沃土中的成都七中是中国现代基础教育发展历程的缩影,也是当今中国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