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地处成都成华区万年场街道的长融西一路,整条街长达10年无路灯,给附近居民夜晚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9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实地走访长融西一路,发现该路段确无路灯。对此,成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将该情况向区政府进行请示,在明确该道路管理部门后,再对相关道路设施进行完善。

  走访:

  没有路灯,景观灯也不亮

  8日,红星新闻记者实地走访该路段。从成都地铁4号线槐树店地铁站G口出来,步行百来米右拐,即进入长融西一路。

  从地图上可看到,长融西一路全长三四百米,连接长融街和中环路杨柳店北路段,道路两侧为槐树苑民宅,按交付期分为欣苑、锦苑、宏苑、民苑四部分。虽然是工作日工作时间,但该条路段仍比较热闹——一楼商户聚集,路上不时有行人、车辆来往。

  记者发现,道路两边的确没有安装路灯,但两侧均有一人多高的景观灯,外观斑驳,每隔几米就立着一个。有些景观灯灯罩有破损,有些内里的灯泡已经损坏。

  从街头走向街尾,刚出长融西一路拐进长融街,路边就立着一个路灯。与黑黢黢的长融西一路截然不同,整条长融街两边都装有路灯。

  9日晚8时许,记者再次走访了长融西一路,道路两边的景观灯依然没有点亮,除了周围商铺发出的光亮,其余地方一片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