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在四川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21岁的凌鹏作为被告出庭。原告霍先生起诉凌鹏在2019年9月11日至10月1日之间,冒充保险公司从业人员,以承诺高额赠品为由,骗取客户在原告处投保汽车保险,从而获得优惠手续费,因凌鹏未兑现赠品,导致霍先生多次被投诉及要求赔偿。

  凌鹏觉得自己很冤枉。作为推销业务员,自己是按照公司的政策进行推销,虽然确有操作失当,但自己处理了,公司现在却将所有责任推给自己。联系不到老板,凌鹏才发现,自己所在的公司早在2014年就已经被吊销(未注销),甚至老板身份也存疑。

  客户频频投诉:

  “购买车险承诺的福利都没兑现”

  最近一段时间,吴女士很头疼,她告诉记者,2月20日,她接到推销车险的电话,后来一位自称姓钟的业务员添加了她的微信。对方计算出保费约4896元,并承诺赠送1200元加油卡(后协商折算现金),漆面修复2次,洗车服务12次以及代驾服务。吴女士同意购买,觉得挺实惠,还推荐给了好友。但后来,吴女士发现自己和好友都没有收到寄送的洗车券、维修券和油卡,多次通过微信联系业务员,对方说保单生效后15日分次上账,如果没有到,就让财务做返佣(金)。吴女士等到3月18日,仍旧没有收到优惠,3月22日之后,这名钟姓业务员再也没回复。“后来我打保险公司电话投诉,有人联系我说是业务员携款跑了。”吴女士说。

  和吴女士有着相似经历的车主郑先生也在维权投诉。去年11月,自称某保险公司业务员的凌鹏通过电话与他取得联系,承诺续保赠送1000元油卡。郑先生说:“我一直都是买的这家保险,在谁那里买无所谓,看谁的条件实惠。”但没想到的是,他收到的油卡是空卡,凌鹏承诺的保单生效时间15个工作日后分5次到账,一直没有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