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仲裁获胜,成都的吴女士领到的赔偿金却是两麻袋大部分揉皱的1元钱纸币。“这不明摆着要恶心我吗?关键是钱还不够,5262元赔偿金只有2300多元。”

  近日,吴女士通过媒体一遍遍讲述着她的仲裁遭遇(劳动仲裁获赔5262元 女子拿到钱一看:一元纸币装了两编织袋)。而“劳动仲裁公司赔两麻袋1元纸币”的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关注。

  当事公司成都瀚宇星耀航空服务有限公司随之成为众矢之的,公司老板钟先生的个人以及公司资料被曝光,谩骂电话和短信接踵而至。4月12日,钟先生告诉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从未想过此事会发展到如此地步,对于支付1元纸币的做法,其表示,“当时实在是气不过”,同时称“确实做了错误的示范,也感到有歉意。”

 ↑吴女士收到的1元纸币 ↑吴女士收到的1元纸币

  一场劳动仲裁

  公司提两麻袋1元纸币支付赔偿

  29岁的吴女士于2019年9月12日入职成都瀚宇星耀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按照她的说法,入职后,公司一直未与她签订劳动合同和购买社保,只在一个多月后的11月1日签订了一份时间填写错误的“无效合同”。

  2019年11月25日,吴女士向公司提出辞职,并给公司发了邮件提交离职信。由于次月初本应发放工资的时间,没有收到公司的结算工资,吴女士提起了劳动仲裁。

  成都市金牛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于2020年3月9日对吴女士的仲裁申请出具了裁定书。根据裁决,成都瀚宇星耀航空服务有限公司需向她支付各类赔偿金共计526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