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为加快培养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士官人才,总参谋部、国家教育部面向全国7省(区、市)11所地方高校开展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四川省仅两所。全国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被确定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学校”,面向空军、海军、火箭军、武警部队等兵种培养专业技术士官。近年来,已向部队培养了400余名士官培养输送的专业技术士官,以其“作风严谨、纪律严明、技能过硬”的优良素质受到招收部队的一致好评。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选拔

  ⚑A。第一步:填报志愿。有关省份考生请按照各省级招办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将所报学校“直招士官生”志愿填报在专科提前批志愿栏。

  ⚑B。第二步:体格检查与政治考核。省级招办在专科提前批报考“直招士官生”的考生中,依照招生计划按一定比例确定体格检查对象。考生所在地兵役机关按照《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工作规定》,在规定时间前组织考生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

  ⚑C。第三步:面试。招收部队会同当地兵役机关于规定时间对考生进行面试。

  ⚑D。第四步:录取。录取工作在专科提前批进行。省考试院在体检、面试、政审均合格的考生中,根据考生志愿按照高校直招士官生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供试点高校审录。

  培养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定向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学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

  待遇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培养对象进入部队后,在校期间学费由国家补偿。

  ⚑2、培养对象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命令。时间统一为当年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学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的士官确定。

  ⚑3、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培养对象批准服役后首次授予军衔前,按照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

  2017年四川省属高校

  定向培养士官生招生计划

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