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阚莹莹

  6月1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获悉,在2021年1-5月全省饲料质量安全监督抽检中,江油小寨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市沪川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和眉山市西都饲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检出不合格产品。其中,江油小寨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检出生长育肥猪配合饲料、仔猪配合饲料Qs001不合格,绵阳市沪川饲料科技有限公司被检出小猪配合饲料II型S13不合格,眉山市西都饲料有限公司被检出仔猪配合饲料99-1、保育后期配合饲料1981、仔猪配合饲料99-2不合格。

  根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建立四川省饲料兽药生产企业重点监控名单和黑名单制度的通知》规定,省农业农村厅对江油小寨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市沪川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和眉山市西都饲料有限公司予以警示备案。

  此外,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的2021年第二期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情况通报中,四川德润鑫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地克珠利溶液(批号200501)抽检不合格,四川湟恩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林可霉素注射液二维码无法识读,均属于抽检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