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杨琴

  新生儿能否单独一人落户一个户口;能否落户在爷爷的房产下?

  近日,网友王先生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小孩的相关落户问题。

  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了解到,王先生目前是成都天府新区集体户口,母亲是陕西省户口,孩子的爷爷在成都锦江区有一套房产但户口未在成都。王先生想了解,孩子出生后能否落户在爷爷的这套房产名下?

  对此,成都市锦江区政府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回复表示,经责成锦江区公安分局进行调查处理,按照成都市现行户口政策相关规定,新生儿入户需随父或者母入户建议将父亲或母亲的户口迁移至小孩爷爷的房屋名下,再办理新生儿入户

  四川日报全媒体民情记者查询现行的《成都市户籍登记服务管理办法》了解到,根据该办法,新生儿出生后一个月内,按照随父或者随母原则申报出生登记;

  王先生夫妻这样父母一方为本市集体户、另一方为市外户口,且双方在本市无住房的,新生婴儿还可按单位集体户、人才流动服务中心集体户、公共集体户顺序申报出生登记,父母任一方户口从集体户迁往家庭户时,子女户口一并迁移。同时,记者从成都市公安户政部门了解到,未成年人不能单独立户。

  王先生表示,目前,他已通过相关部门的回复知晓上户政策,并正在考虑相关迁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