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文莎 文/图

  “以前买汶川樱桃都舍不得多买,因为价格贵,今年好像便宜了不少。”这两天,四川在线记者在走访成都水果市场时发现,眼下,一大波“季节限定”水果扎堆上市。路边水果摊、连锁水果店内瓜果飘香,甜樱桃、哈密瓜、西瓜、葡萄、菠萝、水蜜桃等琳琅满目,挑逗着人们的味蕾。

  随着供应量的增加,价格也呈现出走低的态势。不少市民纷纷表示:今年夏天,水果不再是“甜蜜的负担”。

  樱桃最便宜10元一斤

  深受女性消费者喜爱

  “卖樱桃,汶川樱桃,垮价了,垮价了,10元一斤。”6月1日晚,成都市成华区昭觉寺南路人来人往,不少市民水果店的叫卖声吸引,停下来挑选。不一会儿,樱桃筐几乎减见。

  “现在樱桃最好卖,每天基本都可以卖完,白天刚运来的每斤卖15元-25元,晚上促销让利10元一斤。”水果店老板鲁先生解释说,“樱桃放不得,一天内,可能买几个价。”

  超市里水果区同样热闹。总总林林的水果让人目不暇接,购买人群一波接着一波。在各式各样的水果品种中,樱桃占有绝对优势。

  “这段时间,每天樱桃都很畅销。”店员表示,樱桃营养价值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深受女性消费者喜爱。

  除了水果店外,路边摊上也都是卖樱桃的,一车一车,品相很好。“我几乎天天买,今年的樱桃的确便宜。”市民柳忆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