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承办的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6月3-5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奋进视听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个中心,设置了45场高热度、高水准的活动,包括论坛、展览、发布会、盛典、展映、大赛、产业推介、投融资路演、公益直播、文创市集等多种形式。同时,云上大会与线下大会同步互动、有机融合。届时,将会有超过5000+的行业嘉宾莅蓉参会。

  这是记者6月2日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消息。

  据了解,本届大会突出了党史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等内容的设计,策划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节目展”“ 精彩短视频 百年映初心”短视频优秀作品发布等丰富的主题活动,并以图片、视频、音频及交互体验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深刻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优秀网络视听节目成果和视听行业党建工作风貌。同时,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还专门策划了“礼赞百年华诞 视听美好未来”城市氛围营造系列活动,在成都设立了100个氛围打卡点,营造全民参与、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使本届大会成为聚焦主题主线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平台。

  发布会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组委会秘书处成都执委会主任、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程柳透露,今年大会实现具有内容表现方式最新、与会嘉宾阵容最强、参与企业数量和举办活动场次最多、办会模式最优化、市场运营最有效五大新特色。

  “今年活动具有创意点颇多,将首次举办科技体验展、首次策划文创市集活动,首次推动大会进校园、进商圈、进园区,首次引入了国际传播的内容板块。”程柳介绍,会议期间,由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司牵头设立了“短视频直播日”,带领大会更进一步的融入国际舞台。

  此外,这次出席会议嘉宾也颇有看点。除了像爱奇艺的龚宇、华为的张平安、阿里巴巴的樊路远这些等行业顶尖大咖,大热的网红薇娅,著名导演张一白、唐季礼等……今年都将会第一次莅临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