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领取了电子驾驶证的市民刚刚领取了电子驾驶证的市民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2021年6月1日,公安部新推出的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将在成都正式落实实施。成都将试点发放机动车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成都试行的电子驾驶证和与纸质驾驶证有哪些区别?在“蓉e行”中电子驾照凭证要不要停用?为此,四川在线记者采访了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副所长石钢巧为你解读。

  问题一:在蓉e行中电子驾照凭证要不要停用?能不能和“交管12123”手机APP发放的电子驾照合并?

  原来蓉e行的驾驶证电子凭证将停用。这次是全国版电子驾证,无论从功能还是覆盖面都优于原来的电子凭证。原来的“蓉e行”驾驶证电子凭证用户,可以通过“蓉e行”平台便捷访问全国版电子驾证平台进行办理。目前,成都交警已经在“蓉e行”电子平台上设立相关便捷按钮。

  问题二:如何在“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哪些情况不能申领?

  答: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个人账号领取电子驾驶证,申请时驾驶证应在有效期内,提交本人6个月内电子版证件照。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实时查询、出示本人电子驾驶证,离线时也可使用APP上已生成的电子驾驶证。

  限制扣留、暂扣、逾期未体检、逾期未审验、公告停止使用等不能使用状态的驾驶证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