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5月31日,记者从洪雅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结合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以下简称西环线)道路实际情况,洪雅县将于2021年6月5日0时起,对西环线区间测速点位及电子警察抓拍范围进行变更。

  具体而言,西环线上的区间测速柳江点位将由西环线柳江连接线变更为西环线主路31公里+500米(余沟加油站外),止戈展望点位(14公里+800米)不变,区间测速全长16.7公里,限速值为80公里/小时。

  而抓拍范围也将在此次变更中扩大,该线将重点抓拍机动车超速行驶、未按规定系安全带、违反禁止标线、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

  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主线全长56公里,为一级公路,设计双向4车道,该线起于国道351线,止于洪雅与峨眉山交界处,该线串联起了峨眉山、周公山、瓦屋山等景区,是川西南的又一黄金旅游路线

  目前,该线除部分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外,大部分路段已具备了半幅通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