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价格“跳水”

  切开销售卖得更快

  在采访中,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水果都走成了一个模式,刚开始还有点小行情,很快就进入了下行行情。

  以西瓜为例,5月份,市场价格为每斤4-6元。进入6月,价格也随之便宜多了,每斤2-3元。

  在众多西瓜品种中,8424和口口脆在成都水果市场上最为常见。“8424颜色鲜艳,个头大,买一整个西瓜,对一些人来说有点浪费。所以,我们直接将西瓜切开销售,卖得比较快。口口脆比较小,都是卖整个的。”

  “一个西瓜有十多斤重,买一个当天吃不完,不如买半个,现吃现买,既节约又新鲜。”正在水果摊上挑选西瓜的市民何先生说,天气越来越热,又到了吃西瓜的旺季,他每次来超市就买半个,吃完第二天再买。

  水果大丰收、夏季成熟快

  是价格偏低主因

  此外,在电商平台上,时令水果销售也十分火爆。西瓜5.99元一个、榴莲61.9元一个、哈密瓜10.9元买一个……可以选择的水果种类丰富,价格“亲民”。

  为何夏季水果价格走低?业内人士分析,首先夏季盛产水果,像西瓜、葡萄就是当季水果,到了7、8月份,气温高,水果成熟得更快,因此价格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季节性的水果走的量比较快也比较大,现在天气渐渐变热了,一不小心就放烂了。所以价格定得都不高,都是走量呢。”从事水果经营多年的吴先生称,目前正是时令水果上市的高峰期,是一年中水果相对较便宜的时期。且今年水果迎来丰收年,质量好、产量大,因此价格普遍偏低。

  “现在到了时令水果的销售旺季,店里的顾客都是老回头客,客流量有保证。我相信,实惠的价格也会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水果店老板李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