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呜……呜……”深夜的成都街头,不时能听见大功率摩托车、改装车“炸街”的声音,扰乱着市民的正常生活,让不少面朝街道的住户深感苦恼。

  6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五分局获悉,为切实解决交通噪音扰民问题,6月2日成都交警五分局联合成华公安分局在成都市东门片区,针对华都云景台及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查处、视频追踪等方式,严厉查处机动车“飙车、炸街”等噪声扰民行为。 截至当天晚上23时,成都交警五分局此次在城东片区共处罚11台机动车,扣留3台摩托车带回分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悉,为切实解决交通噪音扰民问题,成都交警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成都市东门片区,针对华都云景台及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查处、视频追踪等方式,严厉查处机动车“飙车、炸街”等噪声扰民行为。

  在昨日的整治行动中,成都交警五分局联合成华公安分局加强警种融合,共同针对机动车噪音扰民的违法行为,一是提前摸排、研判、策划,对辖区机动车噪音扰民较严重的地段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治;二是通过噪音监控设备,加大对夜间机动车噪音扰民的车辆采取事中取证,事后传唤的方式进行处罚;三是除了处罚以外,民警会告知驾驶员在行经居民区时要注意减速慢行、降低噪音。

  截至当晚23时,在城东片区共处罚11台机动车,扣留3台摩托车带回分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成都交警五分局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