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吴梦琳 李婷 摄影 向宇

  6月3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大会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承办。

  本届大会以“奋进视听新征程”为主题,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45场活动,包括论坛、展览、发布会、盛典、展映、大赛、产业推介、投融资路演、公益直播、文创市集等; 将首次举办科技体验展,首次策划文创市集活动,首次推动大会进校园、进商圈、进园区,首次引入国际传播内容板块。

  作为大视听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具有“年度行业风向标”之誉的活动,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进一步构建“论坛、展览、发布、推优、交易、孵化”六位一体格局,聚焦内容、技术、渠道、产品、资本、治理等视听生态链热点议题,深入探讨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实践路径,推动行业交流、产业合作、持续创新。

  本届大会突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等内容的设计,策划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节目展”“精彩短视频百年映初心”短视频优秀作品发布等主题活动,以图片、视频、音频及交互体验方式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深刻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本届大会将云上大会与线下大会同步互动。5000多名行业嘉宾,莅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