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小区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

  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

  全面清理整治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

  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

  遂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发放“禁止占用消防通道”提示卡

  并积极发动辖区街道办、小区物业

  针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广泛张贴

  近日来,宣传人员深入辖区街道、小区,发现大部分车辆按照要求停放在车位内,但仍有个别车辆存在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行为。宣传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将“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提示卡张贴在违规停放车辆的前挡风玻璃、门把手等显眼位置,并联系车主尽快挪车,提醒教育车主不要占用消防车通道。

  对拒不改正或多次违法停车的车主,消防支队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其依法进行处罚,对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纳入个人征信,形成震慑,确保我市各小区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同时,消防支队也将“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提示卡发放给街道办、小区物业,动员街道办、物业管理人员对违规停放车辆的车主进行劝导教育,确保街道、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

  下一步,消防支队将督促街道办、小区物业加强对消防车通道管理,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引导,切实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规范停车、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理念,全力提升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为辖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浓厚氛围。

  (来源:遂宁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