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30日,四川省A股上市公司已达106家,数量居中西部首位。上市企业后备力量也不少,7月1日,中国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省目前有29家企业首发申请得到证监会受理。不过各家企业上市进度并不一致,其中成都银行等3家企业中止审核,上市时间将延后。

  本报记者 李龙俊

  六家过会,今年或能上市

  虽然不断有新股发行上市,但受整个股市震荡影响,发行节奏依然较缓慢,目前仍有大量企业在排队等待发行。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894家,其中已过会117家,未过会777家。

  29家获得证监会受理首发的川企中,新华文轩等6家企业已经通过发审委审核,按照目前的新股发行节奏,有望在今年上市。

  这29家企业分布在成都、自贡、达州、甘孜州等地,其中机械制造、专用设备、汽车配件企业达9家,软件及电子信息企业6家。另外还有农业、食品、医药、新材料、金融、出版传媒等行业企业,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四川产业发展特色。达州的川环科技和甘孜州的里伍铜业将分别填补两地A股上市公司空白。

  值得关注的是,新加入排队上市队伍的圣迪乐村此前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拟“转场”创业板。圣迪乐村主营业务为品牌鸡蛋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拟募集资金4.43亿元用于建设广东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100万只高品蛋鸡养殖场等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推荐阅读:

  IPO排队银行添丁:成都银行重返 威海银行新晋

  21家川企入围新三板首批920家创新层名单

  陈春花离任刘畅独掌新希望六和 四川企二代接班步伐加快

  中国连锁百强出炉红旗连锁第57位 入围榜单的唯一川企

  39家川企拿到国家驰名商标 有你知道的品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