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干部冒着泥石流逆行

  “我就想用手机记录下他们逆行的身影”

  由于近段时间北川遭遇特大暴雨,开坪乡境内的白草河水位已超过最高水位。多处道路因山洪的原因出现垮方,部分路基被冲毁。

  庞波等人在凤阳村半山腰的村道上冒雨逆行时,根本不知道有当地村民记录下了他们的身影。凤阳村村民高友清的家就在村道的河对岸,当天早上雨下得特别大,高友清一家人怕待在屋里发生危险,就撑着伞在院坝里避险。

  “我突然就看到河对门有人在跑!”高友清说,她看到对岸的人一个接着一个冲过泥石流。“去不得了,那边去不得了。”然而,对岸的人没有任何回应,仍然冒着生命危险前行。高友清拿起手机拍下了河对岸的人冒雨前行的身影,“山洪、泥石流的声音很大,我们也看不清是哪哪。只看到有穿雨衣的、打伞的往前走。”

  事后,高友清从村干部口中得知,当天是乡干部接到险情报告,去落石路段查看险情。“看着他们冒雨前行的身影,真怕他们出现危险。”高友清说,用手机记录下他们的身影,也证明了这些年青乡干部在危险面前,心里总是装着当地的人民群众。

  所幸,这些乡干部在查看了前面的险情后,又安全的、一个不少的原路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