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3月8日报道 记者从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成都将实施就业促进“五大行动”,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5 %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4%以内,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就业方面,2018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7.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3%、9%。在社会保障方面,全年城镇职工“五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达4384.54万人次,同比增加454.31万人次,增幅达11.56%。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覆盖率分别达92.9%、98%。同时,成都全年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2749人,中国成都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知名人力资源机构186家,初步形成较为完备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成都将实施就业促进“五大行动”,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5 %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4%以内,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此外,通过实施社会保险“四大计划”,力争年末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28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95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34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