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岁末年终,媒体资源整合消息不断放出。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四川媒体《天府早报》12月30日在头版刊发《休刊启事》: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为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天府早报》与《华西社区报》整合,出版新的《华西社区报》。《天府早报》定于2020年1月1日起休刊,天府早报官方微博微信仍将继续更新。

  这份以天府早报社名义刊发的休刊启事还表示:衷心感谢广大读者的深情陪伴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未来,我们将在新的更加广阔的舞台与您再续前缘!

  对于《天府早报》订阅用户的安排,上述启事表示:

  1、已在四川邮局各网点订阅2020年度《天府早报》的订户,请持订阅收据原件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到邮局网点办理退订手续。

  2、已在四川欣闻发行公司订阅2020年度《天府早报》的订户,请拨打电话028-86969285、86969286,联系咨询退订事宜。

  《天府早报》一名前高层30日上午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天府早报》休刊并不意外,报纸的读者群体与当地多家纸媒有重叠,资源整合有利于媒体生存。

  公开资料显示,《天府早报》是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的一张综合性都市日报,一度是西部地区最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之一。在一些《天府早报》的对外宣传中提到,该报“是一份超常扩张、锋芒毕露的都市新锐媒体,一张信息密集、适用可读的全新闻彩色早报,发行区域强势覆盖成都市区,覆盖全川二级城市,日发行量30万份,全部为读者自费购买。年广告收入已逾1.2亿元。属于成都强势媒体之一。”

  华西社区报官方介绍,该报是中国西部第一张社区报,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华西都市报编辑出版,系华西传媒集群重要平台之一。华西社区报为全彩印刷,每周二、周五出版,免费赠阅。以“温度、互动、实用”为办报宗旨,刊发本土、原创社区新闻及服务性内容。期均发行量12万份,全面覆盖成都锦江、青羊、武侯、金牛、成华、高新以及成都周边部分区县和四川部分二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