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凌晨,四川泸州一名小伙坐上了夜班的哥刘师傅的车。小伙坐在副驾驶位上聊微信,到了告诉刘师傅的目的地后又提出要去国窖大桥。因为乘客临时换目的地并不罕见,于是刘师傅没有多想,就把车开上了大桥。

  车开到桥中央时,小伙提出要下车,支付车钱后就下了车。刘师傅起初以为小伙和朋友约了看夜景,但桥上并没有其他人。心存疑惑的刘师傅发车后下意识地回头看,结果发现小伙双手趴在栏杆上伸头往下望。

  小伙可能要跳桥!刘师傅立即踩住刹车,开门后直往小伙身边冲过去。小伙比刘师傅高,也比他胖,刘师傅双手抱住他的腰想把他拉下来,但小伙的脚卡在外侧栏杆拉不下来。向经过的车辆求助无果后,刘师傅一边抱紧小伙一边打电话报警。同时,刘师傅不断地和小伙聊天进行安抚,聊起自己的经历,提出可以陪他去喝酒。小伙不停喊叫让刘师傅不要管自己,甚至提出转账10万元给刘师傅让他放手。

  警察赶到现场后,众人合力将小伙救下,随后将他带走。刘师傅回到车里发现双手毫无力气,手机也在慌乱中摔坏了。回到家后,刘师傅没有向家人提及此事,只是发了一个朋友圈:“这辈子没干什么大事,没有想到会救上一条人命。我在努力生活,有人却在放纵生命。”女儿看到后在朋友圈留言,称赞爸爸是勇敢的榜样。

  事后,同为出租车司机的妻子得知了事情经过,称非常后怕,万一丈夫抱不住他会两个人一起掉下去。尽管如此,她还是为丈夫感到骄傲。网友们得知此事后,也纷纷为这名细心的好人点赞。

  (素材来源:泸州日报 编辑:刘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