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12月28日,绵阳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5名原员工通过四川在线、四川日报网的“问政四川”平台反映称:该公司因骗保被绵阳市医疗保障局查处,在此期间,5名员工被辞退。这5人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对此,四川在线记者对进行了采访调查。

  公司被查 5人被解除劳动合同2人辞职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22日,绵阳市医疗保障局在《关于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的情况通报》中,就正和祥药业定点连锁药店违法违规案件进行了通报。11月22日,绵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刊发的《绵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四起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再次将正和祥药业定点连锁药店违法违规案件作为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其中暂停定点协议的102家,解除协议的9家,立即整改的12家,移交司法机关的8家,约谈负责人的11家。

  就在绵阳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被查处期间,该公司物流部主管魏夕兵、王小英,物流部人员潘伯英、羊素琼、胡明国等共5人因公司对其调岗而未能及时到新岗位上班被公司以旷工为由解除了劳动合同,物流部人员余芝蓉和文小平2人则选择主动辞职。

  潘伯英是5名被辞退的员工之一,于2008年起在绵阳众愈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工作。2017年,绵阳众愈堂药业、天天平价药房、百信源大药房三家连锁有限公司一起,与贵州正和祥药业有限公司整合,成立绵阳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潘伯英同三家老公司其他数百人一起,成为绵阳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员工。起初,大家工作和收入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而今年7月,潘伯英等人的工作突然发生变动。

  据潘伯英提供的一份《绵阳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关于物流部人事变动的通知》(以下简称《人事变动通知》)显示,2019年7月12日,该公司对魏夕兵、王小英、余芝蓉、潘伯英、文小平、羊素琼、胡明国7名员工的工作岗位进行了变动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