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 文/图)1月3日,中共成都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成都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本次发布会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成都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作出详细解读,回答了“如何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为什么搭建‘10+1’的构架体系”“核心内容是怎么组成的”等一系列问题。

  一、新发展理念如何贯彻?

  2018年,成都世界城市排名由2017年全球第100 位跃升至全球第71位等。成绩背后,是成都近年来坚持以新思想引领城市发展方向、以新理念统揽城市工作全局,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效。

  再细看全会《决定》,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综合室主任鲜阳红作出解读,成都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开启了天府之国高举新发展理念旗帜大踏步走向世界的新篇章。

  从成都历史来看,成都自古就有创新的精神、协调的文化、绿色的底蕴、开放的 意识和共享的情怀,构建城市现代治理体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主线是对成都历史文化的尊重、对历届先辈治理城市经验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