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一、巴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昌建违规为下属单位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的问题。

  2014年7月,时任巴州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昌建在担任化湖饮用水源水质保护监管通道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期间,为项目质监单位(巴州区住建局下属质监站)向承建方协商长期借用一台车辆,车辆运行费用由巴州区住建局承担。同时,陈昌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陈昌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巴州区回风街道大溪口村党支部书记彭先云、村主任段绪龙、村文书段凤翔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

  2014年1月至2015年5月,彭先云、段绪龙和段凤翔多次违规商议决定以发放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交通通讯费、奖励工资等名义发放津补贴。2019年12月,彭先云、段绪龙、段凤翔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恩阳区关公镇畜牧站工作人员陈强收取管理服务对象财物和接受吃请问题。

  2014年至2018年,陈强在担任恩阳区关公镇畜牧站站长期间,在生猪理赔工作中,以“跑路费”“油费”“车费”等名义违规收取10余名管理服务对象现金,并多次接受吃请。2019年12月,陈强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四、南江县林业局大江口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梁长生违规收受礼品的问题。

  2016年至2018年,梁长生在先后担任南江县林业局大江口林场党支部书记、副场长、场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名贵香烟。同时,梁长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梁长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通江县民胜镇鹦鸽嘴社区原党支部书记王绍楚违规公款旅游的问题。

  2015年10月,时任通江县民胜镇鹦鸽嘴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绍楚提议并组织时任居委会干部到西安兵马俑、华清池、华山等景区旅游,事后以到红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和考察为由,将相关费用在居委会报销。2019年9月,王绍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平昌县西兴镇国土所原所长郭康林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

  2015年至2017年,郭康林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户所送现金,全部用于个人及家庭开支。同时,郭康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郭康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