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郊消费力渐强 订单占比增加到35%

  随着以数字化升级为核心的“新服务”战略的落地,非核心城区的生活性服务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9年,成都夜经济发展迅猛,以深夜外卖为例,成都城郊地区夜宵单量同比增长48%,成都核心城区增长42%,城郊增速已超越核心城区。夜宵比例最高的城郊地区则是简阳,其夜宵订单比重占比全天高达17.4%。同时,成都城郊地区的订单量占比从2018年的32%上升到了2019年的35%,城郊的消费地位在成都已越来越重要。

  高品质、多样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的增加,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饿了么数据显示,成都城郊的95后与60后对本地生活服务订单的需求同比增长都高于成都核心城区。2019年,成都城郊95后的生鲜外卖订单增长146%,核心城区增长117%;城郊60后的咖啡奶茶外卖订单增长178%,核心城区增长105%;城郊中年人的KTV订单占比33%,核心城区占比31%;城郊95后的理发订单占比14%,核心城区占比11%。

  城郊消费升级势头强劲,百元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33%,增速高于核心城区。同时,城郊地区的百元外面卖订单的占比,已经提高到了23%。意味着在成都百元外卖,每5单外卖,就有1单来自成都城郊。2019年,城郊最贵的一单外卖消费了7900元,这单非常奢侈,买了29个水果精品大蛋糕,其中还有是3层定制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