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1月16日电 1月15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在辖区中环线观太场镇设卡,查处一起酒驾、一起无证驾驶,巧合的是,两起交通违法当事人不仅认识,还刚参加完同一场酒席。

  当日14时许,岳某驾驶一号牌为川BDX4**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行驶至整治卡点附近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岳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民警立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强制措施。经询问得知,岳某刚参加完婚宴酒席,随后,他联系婚宴酒席的主婚车驾驶员申某,帮忙将三轮摩托车开回家。

  15时许,一辆号牌为川AD71**的小型轿车缓缓向整治卡点驶来,驾驶员正是申某。执勤民警上前盘查询问发现,申某正处于驾驶证被吊销阶段,随即将其挡下。

  新春佳节临近,婚丧嫁娶活动频繁,走亲访友频率剧增,交警温馨提示:平安春运始于心,切勿酒驾,文明出行!(李平 党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