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百元外卖占比居全国三四线城市第一

  绵阳人最爱说“谢谢”

  从全省来看,过去一年,成都、绵阳、南充、眉山、德阳订单量排名全省前五。四川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内需被进一步释放,展现出的消费活力有时甚至超越了省会成都。

  报告显示,2019年省内三四线城市,深夜时段外卖订单同比增速高于成都。夜宵外卖订单中,省内三四线占比全省高达25%,这意味着在四川,每4单深夜外卖就有1单来自三四线城市。其中,甘孜州的夜宵单量增速高达588%,增速居全国三四线城市第三名。

  在消费升级上,三四线城市的爆发力也超越了一二线。四川省三四线城市的百元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31%,增速高于二线城市。甘孜州这一比例高达5%,是全国三四线城市中,百元外卖比例最高的城市。

  从人群画像看,绵阳在90后外卖购买生鲜和60后购买咖啡奶茶人群是全省三四线城市中最高的城市。在省内的三四线城市,中老年人(40岁以上)的KTV消费占比34%,高于成都的30%。而省内三四线城市的95后年轻人也比成都人更热衷美容美发,消费占比8.3%,高于成都5%。

  此外,外卖备注不仅用来显示餐饮个性需求,也正成为大众表达情感的渠道。数据显示,有情感类备注(比如感谢小哥,让小哥画画/跳舞)的订单增速,四川三四线城市增长54%,超越了省会成都的增速36%。其中绵阳的情感类备注数量居省内三四线城市第一。2019年,绵阳共产生43万条外卖备注,这些点餐的市民都为外卖小哥送上了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