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是土拍年度热词

  伴随着地铁、高铁等公共交通的快速建设,成都,正迎来 TOD 发展的 “ 黄金时代 ”。

  这在2019年成都土拍市场上表现的尤为明显,2019年内共拍卖出让25宗TOD项目用地,面积合约3346.3亩,共涉及17个TOD项目,如成都东站、行政学院、新津、陆肖、昌公堰等,覆盖一、二、三各圈层及两大新区;最终,除雪松控股、五矿、华润各竞得1宗TOD项目用地外,其余22宗均由轨交竞得。

  什么是TOD呢?

  TOD,英文全称 “Transit(公共交通)-Oriented(导向的)-Development(发展模式)”,意为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具体是指以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5-10 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形成以满足工作、商业、居住、休闲等多功能的站城空间、区域中心,或者城中城。

  TOD 不仅能缓解 “ 城市病 ”,“ 轨道交通 + 物业 ” 等模式还能提升沿线商业价值,优化城市结构及资源配置。未来在成都买房,或许你会优先考虑TOD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