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1月19日电 (王军)今日下午,“解码夜成都”成都市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发布会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面向社会正式公布的成都市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涵盖旅游、视听、文鉴、亲子、医美 、乐动、学习、购物、餐饮和风情街区10类消费场景。

  发布会现场,邀请到10位行业意见领袖见证发布并授予其“夜间经济大V星探官”称号,同步推出了结合10类消费场景“文字密码”及地图功能的首款成都夜经济主题周边产品“解码夜成都密码盒”,引导公众前往点位打卡体验,全面挖掘并释放夜间消费潜能。

  “大V星探”代言成都之夜  成都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正式出炉

  作为最具典范性的成都历史文化商业步行街区,宽窄巷子一直是外地游客了解并打卡天府成都的首选。而成都市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在宽窄巷子发布以后,这里将有望再次迎来一批热衷夜间旅游的全新“打卡团”。今日,在宽窄巷子东广场,舞台中央大屏中的“成都夜间地图”在众人倒计时中,被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瞬间点亮,标志着成都经过前期培育试点、经验推广,最终形成的“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正式出炉,市民游客感受成都夜间经济魅力自此有了权威指南。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此次成都市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发布会邀请到与10类点位场景相对应的10位意见领袖及网络大V,包括著名主持人、新派评书演员罗小刚,知名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迟阿娟,美食公众号“好好吃饭”联合创始人文杰等,并现场授予了10位网络名人“夜间经济大V星探官”荣誉称号。按照计划安排,上述“大V星探官”将在春节来临之前,前往各自领域对应的10处夜间经济示范点位进行体验式打卡,并在通过各自社交媒体平台向全国人民分享成都夜间经济打卡推荐理由。作为此次100个示范点位中“十处夜间视听剧苑”的“代言人”,新派评书演员罗小刚表示,比起夜市美食购物的诱惑,成都夜间节庆和文化场馆的演艺活动也成为了消费者首选,室内音乐剧、话剧、现代戏曲演出以及众多夜间博物馆与艺术画廊,正让成都的夜间经济更具艺术气息与优雅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