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开车门引发事故   部门认定开门车者负全责

  交警提醒:开门下车前应先观察后方来车情况

  下车开门看似再正常不过的事,但如果稍加不注意,可能也会引发一次交通事故。近日,安居区一名乘客在开门时因没有注意后方车辆,导致车门与一辆小型客车发生碰撞,好在乘客未快速下车,才避免了受伤。

  12日下午5时许,何某驾驶车牌号为川A*****的小型客车沿安居区滨江路行驶至滨江南路100米处停车,后排乘客在没有对后方车辆进行观察的情况下,迅速打开车门。此时,侧后边一辆机动车上前与后门发生碰撞,造成两车部分受损。“这种情况很危险,如果乘客动作快了,可能还会引发人员伤亡的情况。”据安居公安交警大队一名办案民警介绍,驾驶员或乘客在停好车准备下车前,应通过两侧的后视镜或者后车窗等方式,仔细观察后方的来车情况,在确认安全后再缓慢开车门下车,以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经交警部门认定,当事人何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乘坐机动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之规定,当事人何某负全部责任。(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