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这个季节正是求职招工的旺季。一场疫情,打乱了年后求职者和招工企业的节奏。原本每年成都例行的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也延期了。

  事实上,很多求职者在为找新工作而焦急,很多企业,尤其是当前忙于生产医疗物资的企业和研发抗疫相关技术的企业,急需人才。

  2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了解到,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主办“同舟共济、人才战‘疫’——2020成都市春季大型公益网上人才招聘会”。其作为“蓉漂人才荟”系列公益招聘活动之一,将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免费的招聘求职服务。

  这场大型的网上人才招聘会,时间将从2020年2月10日持续到2月29日。

  对于企业、用人单位,招聘会将提供免费的网络发布职位、接收简历、搜索人才库服务。对于求职人员,招聘会将提供免费发布求职简历、免费特设展示专区等服务。

  求职者和企业登录成都人才网(www.rc114.com)或成都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参加线上招聘会。

  线上招聘会↑

  记者登录成都人才网,进入2020成都市春季大型公益网上人才招聘会页面后看到,已有许多大中小企业挂出了招聘岗位需求。而在页面的最上方,还专门设置了“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企业紧急招聘专场”。

  “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企业紧急招聘专场”中,目前已经发布了多家企业的岗位需求。包括生产消毒灭菌设备和医用器械消毒灭菌设备等产品的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口罩的成都市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四川恒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

  而在普通招聘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东软学院等院校,发布了教师等岗位的招聘需求。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华侨凤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威而信实业有限公司、成都易科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纷纷发布了如工程师、规划师、行政人员、集团管理储备等岗位人员的需求。

  许多岗位标注的月薪超过一万元。例如成都威而信实业有限公司发布的流媒体研发工程师岗位,标注月薪为10000元以上。华侨凤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集团营销管培生岗位,标注月薪达8000-15000元,其发布的集团管理储备岗位,标注月薪达到10000-20000元。

  ↑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企业紧急招聘专场

  ↑招聘岗位很多月薪过万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