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理想的未来城市什么样?这个春天,跨过龙泉山,你可以看到成都未来模样。

  一场专题会,拉开东部新区的建设大幕——今日(3月4日),研究东部新区九大片区综合开发工作专题会召开,俯瞰东部新区,空港新城、简州新城、淮州新城已经有了“骨架”。

  “骨架”之下,方向更明晰,东部新区起势工程——天府奥体公园核心区、三岔站TOD、航空智能智造园片区、龙马湖CAZ片区、沱江活力湾区、龙泉湖文化康养片区、通航产业片区、成都国际职教城片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等九大片区今天亮相,规划优化及城市设计方案对外发布。

  奥运梦之环、城市活力轴、“地下城”、体验飞行汽车、全岛人车分离……新场景、新亮点带来更多想象,推动东部新区建设在今年成型成势。

▲简州新城规划图▲简州新城规划图

  1,天府奥体公园核心区

  马拉松赛道、文化港、主题公园…

  2020年是天府奥体公园片区规划设计深化定型、投资建设全面启动的一年,六大重点项目写入2020年计划。

  其中,国际会都岛将对标迪拜迈丹赛马场、亚特兰蒂斯酒店等项目,建设集会议会展、高端酒店、特色商业、滨湖休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商旅会议型度假区,计划2020年完成方案征集工作并力争启动建设。

  今年,市民也可以有更多休闲期待。一条全长约42公里的马拉松赛道将在今年启动示范段建设,城市活力轴及三岔文化港将打造特色商业街和市民水上休闲门户,计划2020年完成方案征集工作。

  以体育产业为特色、休闲旅游产业为支撑的体育主题公园,也计划2020年启动建设;这里还规划为8万座特大综合体育场,计划2020年完成方案征集工作;此外,还有约15公里市政道路、社区综合体、奥运梦之环等,计划2020年启动建设。

▲规划图 红星新闻资料图▲规划图 红星新闻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