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警一分局了解到,为保障在疫情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的基本通畅和安全有序,交警一分局根据《疫情防控期间调整货车汽车城区通行管理规定的通告》的规定,在辖区内开展三环路主道货运车辆通行秩序的管理和整治。

货车违规上三环主道货车违规上三环主道

  据悉,在整治期间,交警一分局以辖区三环路主道为重点,采取现场查处和电子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对货运车辆违规进入三环路主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以确保三环路主道的运行顺畅和道路安全。

  在3月8日的整治中,共查处涉及货运车辆违规侵走三环路主道的交通违法行为43件。下一步,交警一分局将继续保持对三环路主道通行货运车辆的管理力度,以确保三环路主道的安全和通畅。

  民警提示:

  大型货运车辆(黄牌)只允许在三环路辅道通行,可通过三环路立交桥进行匝道转换,借道出城,其他时间禁止在三环路主道通行;小型货运车辆(蓝牌)只允许在三环路主道第3、4车道通行。违反禁令通行将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扣3分的处罚。请广大货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成都交警将持续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开展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予以处罚,消除货运车辆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环境。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交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