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9时,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正和岛举办“跑出加速度,高质量发展的成都——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全国企业家线上恳谈会”,成都市投促局在线上直播中发布了《首批成都市招商项目清单》,涉及20个项目,招商规模约2000亿元。

  直奔主题

  企业家问“有哪些投资机会”

  “成都在人工智能方面有哪些具体投资机会?”线上恳谈会上,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直接抛问。对于成都入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王小川一直保持关注。

  成都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详细介绍了成都发展人工智能的科教资源布局、智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活动以及支撑政策体系。他表示,接下来成都将重点打造“3+4”应用示范场景,即智能空管、普惠金融和智慧医疗三大特色场景,建设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智慧农业、环境监测等四大重点场景。“我们在技术应用示范板块共计划开展3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将近10亿元。”丁小斌着重介绍,试验区建设期间成都共计划开展重大项目17项,计划投资额接近20亿元。此外,成都将推进成都超算中心等9个人工智能“新基建”项目,投资建设金额超26亿元。

  恳谈会上,成都市投促局局长李长文从营商环境优良、市场空间广阔、完备的产业体系、明显的开放优势、便利的交通条件、丰富的人才人力资源等六个方面向全球企业家推介成都。他表示,成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全球资源要素、迈向全球市场,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打造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的开放型市场。

  干货满满

  抛出2000亿元招商引资大单

  为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促进企业稳产满产,成都相继出台了《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20条政策措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33条意见》等举措。同时,成都制定了“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8个协调服务专班,“一对一”服务223家重点企业。数据显示,成都搭建“云端会客厅”,通过“云签约”“云洽谈”“云推介”“云发布”等方式,线上线下对接和服务企业1593家(次),开展高品质“云推介”活动101场,促进了91个项目在线签约,协议投资超1700亿元。

  恳谈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工商联、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东部新城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详细推介了成都投资环境及机遇,解读成都近期出台的多项惠企政策。据悉,此次直播除了正和岛1000家会员企业在线互动外,还吸引了全国多行业企业家、投资人,在线浏览量超300万次。

  据悉,本次公布的《首批成都市招商项目清单》共推出包括独角兽岛启动区项目、天府海创园项目、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成都天府生物产业孵化园等20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招商规模约2000亿元。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白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