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下午,随着成都最后4名本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出院,成都本土病例迎来“清零”时刻。也是在当日,根据四川省区(市)县疫情高中低风险分区分级标准,成都全市22个区(市)县已全部为低风险区。

  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在当日傍晚发出通报:成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不过,通报也提出,这并不意味着取得了完全胜利,随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

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2名出院的患者和医务人员合影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2名出院的患者和医务人员合影

  在这场成都抗疫战中,位于东三环航天立交桥旁的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承担着70%的患者收治工作,成都累计确诊的144例本土病例中,这里占了102例,成为成都新冠肺炎患者最大的救治中心,站在了抗疫救治的最前线。

  自1月16日接到第一例疑似病例开始,到3月19日送走最后一例本土病例,在这过去的63天里,这家传染病医院的数百名医护人员经历着一场场生死救治,与病毒进行着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