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校区将成为北大昌平新校区

  北京吉利学院搬迁至成都后,老校区如何处理?据《北京日报》报道,早在早在2017年3月,时任北大校长林建华曾提到,燕园承载的师生规模、建筑、宿舍楼等都超标。为此,学校将做适当的空间调整,计划将北京吉利学院作为北大疏解的备用空间。

  这一说法由来已久。《北京青年报》此前报道曾提及,从2010年批复的北大昌平新校区及周边控规图上可以看到,新校区的规划用地面积68.35公顷,建筑规模为54.68万平方米,其中有3个地块为北京吉利学院用地范围。

  对此,北大新闻网2020年3月10日报道,9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校领导一行前往昌平新校区和昌平校区(200号)调研。“校领导一行首先到位于北京吉利学院的昌平新校区,考察了解新校区的整体布局规划,参观学生宿舍和教师公寓,并就相关交接改造事宜与吉利学院领导进行了沟通。”

  北大校领导指出,昌平新校区和昌平校区(200号)地理位置优越,是学校未来发展建设的重要区域,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推进新校区的入驻接管事宜,尽快制定完善新校区的发展规划,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投入,继续完善昌平校区(200号)的配套设施建设,加快解决办公场地、交通、住宿等方面的问题,推动相关院系、单位入驻,为学校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保障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