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上流传一则24秒的地铁“演讲”视频,视频中一名自称大唐房屋销售,西装革履的小伙在成都地铁上“练胆”,朝着车厢内坐在座椅上的乘客,读拿在手中的“演讲稿”。不少网友对这种行为表示不满,认为“扰民”。3月23日,成都轨道集团回应:视频中人员涉嫌影响城市轨道交通公共秩序,对于此类情况,成都地铁将继续加强车厢内巡视,及时劝阻。

▲在地铁上练胆的男子 图据视频截图▲在地铁上练胆的男子 图据视频截图

  大唐房屋:个人行为,公司并不鼓励

  通过视频可以得知,该小伙名叫李帅,是成都大唐房屋中介有限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该中介公司文化部经理朱恒磊,“我能了解到的是,他本身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去打开自己平时固有的一个工作方式,更多的可能是练胆。”他说。

  同时,朱恒磊表示:“我们没有让员工在公共场合发表这样的演讲,这可能是他的自发行为。此类情况,我也是在昨天刷抖音时看到的。但公司并没有鼓励大家去做这个事情,同时公司也不会让大家去做扰乱社会秩序的事情。”

  成都地铁:涉嫌违反相关条例,将加强巡视

  对于此类情况,成都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乘客在地铁车厢内大声演讲,涉嫌违反了《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第(四)(七)款及交通运输部《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第(七)款:乘客禁止在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车厢内从事影响城市轨道交通公共秩序的行为。

  “成都地铁将进一步加强车厢内巡视,及时劝阻违反《条例》或《办法》的行为,劝阻无效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该负责人说,“良好乘车环境需要每一位乘客共同维护,欢迎广大市民乘客广泛开展社会和舆论监督,成都地铁将与您一同维护安全文明的地铁出行环境。”

  [温馨提示]

  乘坐地铁应注意下面行为被禁止:

  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包装物等废弃物;

  携带动物(导盲犬、军警犬除外)进站乘车,携带有严重异味、刺激性气味的物品进站乘车;

  躺卧、乞讨、收捡废旧物品;

  踩踏座椅、追逐打闹、弹奏乐器;

  擅自摆摊设点、停放车辆、堆放杂物、散发宣传品或者从事销售活动,进行卖艺及歌舞表演,大声喧哗、吵闹,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

  在城市轨道交通设施设备上涂写、刻画,擅自张贴、悬挂物品;

  在车厢内进食等。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闫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