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3月30日,是成都彩虹桥跨线桥拆除施工的首个周一早高峰,为了让驾驶员更加了解该片区交通调整情况,以及明白如何快速绕行,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带着记者现场走了一趟。

  据了解,为保障地铁施工,从3月30日6时至4月6日6时,文翁路与锦里中路交叉口东口、西口局部占道施工,届时,文翁路、武侯祠大街恢复正常通行;而上池北街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文庙前街、文庙西街(上池北街至上汪家拐街)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南城塘坎街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锦里中路、锦里西路(南城塘坎街至上池北街)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交通组织。

  同时,锦里路一线的潮汐交通起止点做局部调整,晚潮汐时段(17:00-19:00)潮汐交通单行道起点调整为小南街与锦里西路交叉口。锦里东路由东向西非机动车在上池北街路口禁止直行,在路口右转,沿上池北街、文庙前街绕行。其余方向的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交通标志的指示通行。

  “今天早高峰整体来看,车流趋于正常。”交警一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谢鹏介绍,成都交警在该片区布置了警力对各个重要路段和点位进行疏导,截止目前交通正常,交警部门未采取相关的分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