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资料图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4月26日,记者从中国五冶集团获悉,在位于成都天府新区核心地带的科学城片区,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创意路(原兴隆122路)等5个项目科智路跨猫猫沟大桥已于两日前顺利合龙——这标志着这座天府新区的标志性桥梁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

  成都天府新区为国家级新区,创意路项目是天府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包含创意路、科智路、桐子路、科学城北路东段以及蜡梓路5条道路以及综合管廊等相关配套设施,它们不仅是新区“四纵三横”骨干路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天府新区核心区域——科学城南北片区重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科学城路网“骨架”。

  其中,位于科智路的跨猫猫沟大桥是该项目中的3座景观桥梁之一,该大桥为水滴形梁拱分离系杆拱桥,长160米,宽40.5米,其基础采用群桩基础,下部结构采用花瓶型桥墩,上部结构采用两跨孔净跨65.66米水滴形梁拱分离系杆异型钢箱梁,宛如一颗巨大的水滴落在桥面上,其结构形式及建筑造型为全国首创,建成后将成为天府新区科学城核心区的片区焦点和地标“打卡地”。

  中国五冶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