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将家中闲置烟酒礼品折价卖给商贩?又是否想过这些被回收的烟酒礼品之后的去向?回收烟酒礼品的行为是否合法?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商标侵权案。成都一小商行因销售了回收的白酒而陷入侵害商标权纠纷。最终双方经法院达成调解,商行支付了赔偿金。

 ↑图据天府新区法院 ↑图据天府新区法院

  侵权

  小老板回收“国窖1573”

  被泸州老窖起诉侵权

  2019年1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老窖”)的代理人与公证人员一起,到该商行以消费者的身份通过支付宝购买了2瓶外包装标有“国窖1573”的白酒,送检后经鉴定,该食品商行出售的2瓶白酒系假冒“国窖1573”商标的白酒。公证人员对全程进行了公证及证据保全。

  后泸州老窖以侵害商标权为由将该商行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并赔偿其侵权造成的损失及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费用共计70000余元。

  近日,该案开庭。案件审理过程中,面对泸州老窖主张的其侵害商标权的行为,该商行老板频频“喊冤”。

  他称,一般店里卖的都是泸州老窖的特曲,很少卖“国窖1573”,店里卖的酒大部分都是从正规渠道进的货,泸州老窖的代理人当时购买的这两瓶“国窖1573”可能是自己通过回收得来的;自己小本生意就想多赚点钱,折价收购“国窖1573”再卖出,一瓶酒就赚一两百元,不可能给泸州老窖造成上万元的损失,况且自己上有老下有小,哪有那么多钱!

  然而,该商行老板却始终拿不出关于其售卖的2瓶“国窖1573”白酒的合法来源的证据,也无法提供其店铺近两年的销售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