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成都市卫健委官网推出《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市民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立足全面推进公共卫生法治体系规范化等三大建设、聚焦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等四大能力、着力互联网等三大要素,到2025年,将成都市建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与国家中心城市功能相匹配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造国家公共卫生安全标杆城市的建设目标。

  《实施意见》的核心内容是“343”的重点任务,即通过全面推进法治体系规范化建设、应急预案体系标准化建设和应急指挥体系高效化建设等三大建设,夯实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根基;通过提升应急协同处置能力、重大疫情现代化预防控制能力、重大疫情系统化医疗救治能力和公共卫生应急多元化科研攻能力等四大能力,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响应水平;通过强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信息支撑、物资支撑、人才支撑等三大要素保障,强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支撑能力。

  为提高《实施意见》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实用性,现面向社会公开广泛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