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逛月子嘉年华,赢超值女王大奖。”5月27日,成都锦月美慧月子护理中心大门紧闭,与门口的红灯笼、红标语营造出的喜庆氛围有所不同,这家月子中心显得格外冷清。

  从两天前开始,住在这里的多名产妇向封面新闻反映,她们已经断了餐食、没了月嫂服务,被“逼”得只有回家或者另谋别处。

  她们中,有的入住合同上签的是28天,可只住了两周就只得走人;有的有的刚刚花了3万元还没入住,却被告知月子已经关门了,不能享受服务,押金也无法退。

  与此同时,该店店长罗女士也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关于产妇们的后续处理问题,他们也没办法解决。

  不声不响关门

  易女士是一个新晋宝妈,5月6日,她与成都锦月健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一份月子护理服务合同,双方约定,易女士于2020年6月28日至7月26日入住成都锦月美慧月子护理中心,为期28天,入住房型为“阳光房”修养客房,总服务费用25000元,押金5000元。

  但签完合同后,她从该中心一些工作人员处得知,“月子中心可能要关门了。”5月24日,该月子中心楼下,一些员工找店方讨要说法,在这期间,月子中心内仍然有不少产妇正在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