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锦江”或将依托岷江干流航运枢纽工程

  引起人们无限联想的,是强化综合交通互通的项目:除了剑南大道黄龙溪段与成彭大道道路绿化、照明设施设计风格等尽量协调统一外,两地还将积极谋划锦江沿岸夜景打造方案,力促将“夜游锦江”项目从成都一直贯穿到江口街道。

  在2019春节期间,成都“夜游锦江”一期重要节点项目相继推出,为广大市民、游客的新春佳节带来了新鲜体验。

 ↑成都美轮美奂的锦江夜景  图据陈成 ↑成都美轮美奂的锦江夜景  图据陈成

  据了解,“夜游锦江”位于成都沿锦江而建的240公里锦江绿道中,从东门码头到合江亭一段,以“锦江故事卷轴”为主线,串联都市休闲、东门集市、闹市禅修、锦官古驿四大片区,打造六大主题场景,绘制出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生活美学地图。

  之前,在眉山关于成眉同城化的方案里,“夜游锦江”项目也多次被提及。

  此次协议书里再次提及,虽未明确方式,但按照之前的想法,“夜游锦江”项目或将依托四川省规划的岷江干流航运枢纽工程。该工程的整个眉山—乐山段规划了六级电站,从上至下依次为:尖子山、汤坝、张坎、虎渡溪、汉阳、板桥航电枢纽。尖子山是第一级,以航运为主,发电为辅,总投资16.89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投用。

  而岷江中游航电综合开发中的第一级——尖子山航电工程就位于名噪一时的江口沉银遗址处,该项目已于2019年开工,建成后水域面积有8平方公里,近2个西湖那么大。

  岷江疏浚工程和尖子山航电建成后,旅游航道通航也将指日可待。届时,成都市民、游客有望从九眼桥登船,沿锦江而下,到黄龙溪听罢川戏,再到彭山看江口沉银遗址博物馆,来一场穿越时空之旅。

  邓秋菊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