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以龙泉山、银杏叶为元素

  大运会后,还将研究向社会开放

  从外观上看,龙泉中学体育馆的造型也十分抢眼。场馆呈长方形,外墙的金属铝板像钢琴键一样整齐排列,显得大气时尚,加上墙上流畅的曲线,与远处清晰可见的龙泉山相得益彰。

龙泉中学体育馆龙泉中学体育馆

  据李斯奇介绍,体育馆外墙的设计灵感是“将远处的龙泉山脉进行了一个抽象化,将龙泉山脉的起伏造型,‘跳跃’在体育馆的外立面上”。

  “而铝板的颜色,我们主选择色调为黄色和绿色,底色为白色和灰色”,他表示,这个颜色的灵感来源于成都的银杏树。银杏树会随着季节变化,由绿变黄,“这在建筑立面上就会有所体现”。

  此外,体育馆在设计中还考虑了很多通风以及节能的设计理念,在平时使用的时候,即便不开灯也可以满足一些基本的使用需求,建筑节能达到了绿建二星的标准。

龙泉中学体育馆龙泉中学体育馆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篮球场馆,龙泉中学体育馆还配备了室内篮球馆、恒温游泳馆、学校艺术、体育、教学相关功能房。

  李斯奇表示,未来,体育馆中的篮球馆、游泳馆,甚至形体室、健身房等在满足教学之余,也将面向社会开放,为区域内体育事业发展及全民健身提供大力保障。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实习记者 王培哲

  摄影视频 吕国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