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观察记者 付真卿 张庭铭

  7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高考期间(7月7日、8日),成都道路交通拥堵指数在百度和高德的全国排名环比下降20%以上;成都市共享单车使用量平均超300万辆;地铁客运量达300余万人次;公交出行170余万人次,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得到有效缓解。对此,成都交警专程为助力高考的广大市民点赞致谢。

  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现已结束,成都市7万余名考生在全市统一设置的58个考点顺利完成考试。成都交警在高考期间全力保障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并倡议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开车途经高考点位的学校门前,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谨慎驾驶,或尽量选择其他道路通行,避开高考考点,同时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为高考考生顺利赴考创造畅通的交通环境。

  目前,从最新交通出行数据来看,高考期间成都全市交通情况运行平稳,成都市民通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数量明显增加,特别是考点周边道路的车辆明显减少,广大市民为考生创造了畅通的交通环境。

  成都交警在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同时,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有力配合和支持。对此,成都交警专程为助力高考的广大市民点赞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