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8月7日,记者从成都地铁获悉,8月8日起成都地铁5号线上将率先实行“分区控温”。

  此前,成都地铁各条线路列车车厢内温度,采用自动调节方式,进入空调季,基本保持在26℃左右。

  成都地铁5号线列车为8A编,即一列车有8节车厢,明日起,这8节车厢两头(1、2、7、8号)为“强冷车厢”,中间(3、4、5、6号)为“弱冷车厢”。“强冷车厢”目标温度设置为25℃,“弱冷车厢”目标温度设置为27℃。简言之,觉得冷,就往中间走,觉得热,就往两头去。

  当乘客在站台候车时,也可通过屏蔽门上的标识在对应区域候车。同时,在列车上乘客也可通过车厢连接处的LED屏

  知晓自己所处的位置是“强冷车厢”还是“弱冷车厢”。

  在推行不同车厢分区控温期间成都地铁也将做好车厢温度实测监控,定期收集现场指引情况,不断优化方案设置及导向指引,以暖心行动为乘客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