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妈,我有事出去一下,晚点再和你说。”说完这句话,手机屏幕对面的女儿挂掉了视频通话。

  这原本是一次再平常不过的视频电话。可让母亲江翠兰没想到的是,此后过去的两个多月里,自己却再也联系不上女儿周恒。

周恒照片周恒照片

  周恒,今年28岁,四川青神县人。三年前开始,她前往菲律宾马尼拉务工,中途回国多次,最后一次是2019年11月12日。这一次,在家住了一段时间后,周恒再次前往菲律宾。

  2020年5月25日早上,与母亲江翠兰视频结束后,周恒便失联至今。令人生疑的是,周恒失联后,有自称是周恒同事、室友、招工者身份的三人与母亲江翠兰联系,曾询问周恒是否回家。

  更让江翠兰担心的是,女儿失联后,电话关机、微信屏蔽,支付宝名字头像更换,连还车贷的银行卡也显示余额不足。

  8月6日,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帮忙寻人的周恒的前夫李杰说,周恒失联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他和周恒家人通过各种渠道打听,也报了案,但至今均未得到任何有效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