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位:大运会“三馆”项目

  举措:防汛污水泵74台、汽油抽水泵5台、柴油应急抽水泵6台

  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6日以来,受强降雨的影响,中建三局承建的东安湖体育公园三馆项目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的袭击,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项目办公区一楼整层被淹,办公区水深约2m,居住在宿舍2楼的人员受困,项目机管员霍佳龙挺身而出,擅长水性的他进入生活区用皮划艇将受困人员全部护送到达安全地带。

  截至目前,东安湖体育公园三馆项目有6人皮划艇1辆、救生衣20件、雨鞋80双、下水裤20件、雨衣80件、铁锹20把、斗车10辆、防水沙袋400袋、挡水板1个和搭设的应急通道等防汛物资和防汛污水泵74台、汽油抽水泵5台、柴油应急抽水泵6台、水带2600米、挖机4台、铲车2台等机械设备正投入使用。

  点位:龙泉山森林公园旅游环线项目

  举措:共动员人力1600人次

  自进入汛期以来,中建八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四标段项目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并进行现场演练,成立防汛现场指挥小组,把特大桥施工现场和钢筋加工场作为重点防汛重地,要求值班人员时刻观察雨情,提前做好防汛工作。

  8月12日起,沱江水位多次逼近警戒水位。基础设施分公司在接到沱江汛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机械设备,将现场低洼处的物资材料转移至安全位置暂存;组织人员历时10个小时,完成特大桥河堤上下游约150米区域的封堵,调集应急发电机抽水泵,进行安装调试,确保现场高压配电箱安全。

  截至目前,该龙泉山项目名共动员人力1600人次,投入手推车10辆、排水泵3台、编织袋麻袋1400条、沙袋4000个、大小排水胶管200根等物资开展抢险救援,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点位: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

  举措:8月初就建立防汛救援队

  汛期已至,为确保四川省重点工程——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施工不受暴雨影响,本着有备无患、“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部于8月初就建立了防汛救援队,并配备了抽水泵、防洪沙袋、救援弹夹等专业器具。

  恰逢连续近2日的大雨突袭成都,8月15日晚,中建深装(西南)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防汛救援队立即启动,对项目部进行了全方位走场,寻找漏水点及积水处,在因地势低洼造成的积水,立即安排抽水泵进行了抽水,并用防洪沙袋进行封堵。目前,成都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现场无任何积水,装饰施工未受到较大影响,工程节点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