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成都进出城主要通道之一的青华路、青羊正街、锦里西路一线,从8月26日实施机动车单向通行。8月27日晚高峰,红星新闻记者在锦里西路与小南街交叉口看到,这里已安放硕大的提示牌,新的单向行驶措施将实施持续到2022年8月31日。

 ↑单行提示 ↑单行提示

  具体交通调整如下:青华路(草堂路至浣花北路段)、青羊上街、青羊正街、锦里西路(锦里滨河路至小南街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进城方向)单向通行(公共汽车除外)。锦里西路(琴台路至锦里滨河路段)维持机动车双向通行。

  百花西路、锦绣桥、草堂东路、草堂路、青华北二路以及草堂北支路(青华北二路至二环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出城方向)单向通行。行人、非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据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介绍,为缓解出城方向的交通流量,百花西路、草堂东路、草堂路,以及青华北二街、草堂北支路的机动车都是由东向西单向交通。值得注意的是,在青华路一线进城方向单向交通组织里,青华路的二环路口至青华路草堂路口是维持机动车双向通行的;在锦里西路的琴台路口至锦里西路的浣花滨河路口,是实行的机动车双向通行,这主要是为满足整个片区的交通转换,使住在该片区的市民减少绕行线路。

  “新的交通组织调整刚启动,部分通过性车辆的驾驶员还不太适应。”民警说,为了保证新的交通组织实施,引导车辆安全通行,分局安排了大量警力在重要节点进行疏导,以维持交通秩序。同时根据这两日的情况,对沿线多个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进行现场优化。

  据了解,由于目前新的交通组织调整刚启动,现场民警仅对司机进行教育和引导,没有罚款或记分。不过,8月31日起成都交警将启动电子警察对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